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关爱老人,共建和谐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3-23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回馈社会、关心老年人群体,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3月21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泰邦健康公寓开展了以“关爱老人,共建和谐”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老人带来了舞蹈《小鸡小鸡》,歌曲《最炫民族风》、朗诵《门口的老榆树》……紧接着养老院的老人们也表演了各自的拿手曲目,随后全体志愿者合唱《荷塘月色》和《稻香》,气氛逐渐升温,老人志愿者们热情氛围的带动下,一起合唱起来。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做手工,和他们一同聊天,聆听老人们的心声,与老人们拍照留念。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好的培养学生尊老爱老的优良习惯。通过此次敬老活动让老人感受到了我院学子的温暖与关怀。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会继续参加此类活动,努力发扬“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40325123829


微信图片_20240325123833


微信图片_2024032512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