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生花,奔“复”未来|新闻系组织开展研究生复试模拟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3-22

      为了帮助考研学子熟悉考研复试流程,提升考生面试综合水平与技巧,提高考研复试通过率,3月21日下午,新闻学专业在4202教室开展研究生复试模拟,郭奇教授带领我院学科专家及新闻系专业教师对学生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指导。

      复试模拟按照常规复试的要求、细则和流程进行,主要考察专业知识、英语能力和综合素质。

      模拟开始前,冯云晓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复试环节及其相关注意事项,并针对同学们在复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与解答。

      模拟过程中,考生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中英文自我介绍并对抽到的专业题目进行作答。考生作答结束后,各评委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表现和回答进行了耐心的点评和指导。从说话技巧、专业用语、行为仪表等面试注意事项提出针对性建议,既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点和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面试技巧,从容应对复试。沉浸式的情景模拟、考官的复盘点评、现场的互动交流既是对同学们前期复试准备的查漏补缺,也增强了同学们迎战复试的信心和底气。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本次考研模拟复试活动的成功开展为考研学子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复试场景,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更多面试技巧,增强了考研必胜的信心,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复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25123507


微信图片_202403251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