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在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你我同心同行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3-16

      为了响应开封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同时弘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向社会传递温暖,3月14号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梁苑社区开展了社区清洁志愿活动和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并协助社区开展了志愿者表彰大会。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准时到场,统一着装,分组分区进行清洁活动。志愿者们重点对道路上的瓜果皮屑和烟头等垃圾以及楼道内的广告进行了清理,并对乱堆乱放的物品进行了规整。清洁活动结束后,社区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善,社区居民也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

      接着,志愿者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培训,以宣发垃圾分类知识册子的形式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强了环保意识。

      为了弘扬志愿精神,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梁苑社区优秀志愿者颁奖大会”。我院志愿者们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状、奖品,维持现场秩序,推动本次大会顺利开展。此次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肯定了社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鼓舞了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也使我院志愿者领悟到了志愿者精神的意义,坚定了甘于奉献的决心。

      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学生们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向公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及法律法规,引导公众养成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公众环境与健康素养,做好垃圾分类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参与和配合。


微信图片_20240318213025


微信图片_20240318213032


微信图片_2024031821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