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组织师生积极观看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3-12

      3月9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以“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面向全省大中小学师生线上准时开讲。

      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以“启智、筑基、明理、立志”为主线,以传统文化舞蹈表演,箜篌、骨笛、排箫演奏,豫剧表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用河南故事激扬文化力量,厚植文化自信,感受文化蕴含的伟大力量,坚定文化自信,“自信才能自强。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

       学院积极组织辅导员工作队伍、各系主任及学生干部在线观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汲取营养,坚定文化自信。这堂精彩的开学思政第一课让大家收获满满,感悟良多。

李杰:

      观看过程中,我被四位老师的授课内容深深吸引。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文化的内涵和力量,让我更加明白了文化自信对于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意义。同时,我也被他们的教学方法和激情所感染,感受到了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也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而努力奋斗。

邢如飞:

      作为传播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将紧跟时代的步伐,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的目标性、时代感和吸引力,确保主旋律在课堂上“不缺席”、在主阵地上“不落伍”,让思政课活起来,发挥好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奋进新时代的不懈努力中书写人生华章。

杨瀚翔:

      坚定文化自信,启智、筑基、明智、立志,一堂非常有意义的思政课,让我懂得了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与“根”。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我们有着灿烂的文化,有着中华民族独有的精神力量。坚定文化自信,也意味着要对这些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进行挖掘和阐发,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孟文华:

      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其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的阐述了开好思政课的长远意义,我深刻意识到老师应是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同时在工作中也要坚守教学底线、安全底线,勇挑重担,敢于担当。

高阳:

      参加这次集体备课,让我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信念,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将珍惜每一次与学生相处的机会,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将爱心、耐心、责任心融入到工作中,努力成为学生值得信赖的好老师。愿我们共同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的学期,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带领青年学生一起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中华民族精神的的弘扬者、践行者。


微信图片_2024031821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