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雷锋精神,共筑美好家园”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3-06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3月5日,传播学院开展了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共筑美好家园”的校内外联合活动。

      在校园内,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在雷锋雕塑前宣誓活动,宣誓词如下:

      我是青年志愿者,是雷锋精神的传人,向雷锋同志学习!

      学习雷锋: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团结友爱、勇于奉献、勤俭节约、刻苦学习;

      学习雷锋:立足本职、刻苦学习、孜孜不倦、尽心尽责;

      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铭记雷锋精神,争做四有少年,做好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创绿色文明和谐社会!

      誓言就是决心,誓言更是行动。面对着雷锋雕塑,同学们在整齐嘹亮的誓言中表露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坚定信念!

      随后,志愿者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以“弘扬志愿精神,培育文明新风”为主题向居民宣讲雷锋精神。大家通过发表自己的感悟、分享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等,号召大家“学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

      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落在行动上,对社区内的公共场所如公园、广场、绿化带等进行清扫,提升社区环境品质。

      志愿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此次宣誓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同时在志愿过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还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微信图片_20240308174659


微信图片_20240308174705


微信图片_2024030817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