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邀请校科研处对教师科研工作进行指导交流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3-05

      为深化我院教师对当前科研政策的了解和把握,解答科研申报中的困惑,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2024年3月4日下午,传播学院邀请校科研处针对学院科研工作及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进行指导交流。会议由副院长高顺洁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副院长魏瑞、各学科专业带头人及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科研处处长孟芸为大家分析了传播学院当前的科研现状,认为学院已经具备成熟的科研条件,鼓励教师积极找准各自研究方向,丰富科研成果产出。并将学校整体科研发展规划进行详细介绍,指出学院教师当前存在的问题是对资源的获取能力不足,倡导老师们应该积极争取资源,进行深度科研,在各自专业领域做精做尖,不断将科研工作中的想法落地实现。

      随后,周荣超副处长根据传播学院教师前期汇总的科研困惑一一针对性的进行解答和指导,涉及项目申报工作、高质量论文发表、项目结项、科研资料的留档与管理规范、党报党媒文章及科研业绩点等多个方面。除此之外,周处长还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验,对信息查找、论文阅读、科研心态、学术规范等进行补充说明,给出工作建议和思路。

      最后,参会教师们与校科研处领导展开了积极讨论,主要围绕如何做好连续科研和团队科研、科研成果认定以及职称评定相关政策进行深度交流。通过本次科研处的指导工作,教师们对于未来科研工作的开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能够根据个人情况设定任务清单和目标,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建设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308174038


微信图片_20240308174041


微信图片_2024030817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