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传播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大学生风采展示(七)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2-21

新青年 返家乡

以青年特有之活力

担服务家乡之责任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

“返家乡”实践风采吧!

      2022级新闻学专业张紫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的有效途径。此次寒假我积极参加了许昌市图书馆志愿者招募活动,很荣幸成为一名图书管理志愿者。经过七天的志愿工作,不仅锻炼了我的耐心与细心,更让我感受到了奉献他人的快乐与满足,获得了成长。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我主要是在报刊阅览室进行工作。在一本本杂志与一份份报纸中穿梭,我学会了如何快速地把它们归位、如何耐心地向读者指导以及在读者们有需要的时候如何提供及时必要帮助,这些都是书本里学不到的。通过此次锻炼,我明白了每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背后,都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国家好政策的扶持。每当看到一项项读书惠民政策的精准落实与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提升,我内心的国家自豪感油然而生。随着志愿活动渐入尾声,我也从刚开始的无所适从、担忧转为了享受为读者服务的工作状态,在此期间,我收获更多的是满足与成长。

      本次社会实践虽然结束了,我仍会继续秉持着这份“志愿精神”,在接下来的假期中,积极返家乡,参与服务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把大学生的青春热血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用实际行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228210701


微信图片_20240228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