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 传播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大学生风采展示(六)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2-19

新青年 返家乡

以青年特有之活力

担服务家乡之责任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

“返家乡”实践风采吧!

      2022级新闻学专业李颍娜:

      寒假期间,我主要在我们镇政府办公室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职责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负责全镇党员信息采集、整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负责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农村党员干部的考核、考察、培养和培训的资料收集和档案整理等工作。除了负责办公室工作外,镇上如果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我也积极参与,去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

      在2024年1月27日,我们镇上有一个关于给留守儿童送温暖的爱心活动,主要是在城镇下辖的几个村庄内,给家庭经济困难的留守孩子送上棉服、牛奶等礼品,目的是希望能给这些孩子带去一些温暖。该活动的礼品主要是由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爱心人士所提供。该活动是由镇民政所及许昌雷锋爱心社团,共同联合举办的一场献爱心公益性活动。

      此次献爱心送温暖的活动经历,我内心感触颇多。因为这次活动的对象主要是家庭困难、父母不在身边,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孩子,他们有的上小学,有的上中学,他们是需要得到社会关注和帮助的群体。当我跟随着许昌雷锋爱心社团到一户户困难孩子的家时,我觉得参与这个活动真的很有价值,我们是切切实实地把温暖和对孩子的关心送到了他们各自的家中,他们对我们也充满感谢之情。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能够帮助和服务困难群众,使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在这个过程中,我了解了志愿者的重要性,感受到了自己这份工作的特殊价值。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我会更加认真,更加努力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帮助更多的人。


微信图片_20240228210228


微信图片_20240228210233


微信图片_2024022821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