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 传播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大学生风采展示(四)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2-14

新青年 返家乡

以青年特有之活力

担服务家乡之责任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

“返家乡”实践风采吧!

      20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李佳景:

      今年寒假,我报名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期间,我参加了李庄镇团委召开的“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返乡大学生座谈会。会上,我们畅所欲言,结合所学的专业,聚焦乡村振兴、人才发展等方面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此外,我们还进社区入户开展楼栋长作用发挥情况调研工作,了解百姓生活,反映群众问题,并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相关内容。

      这次工作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在李庄镇迁建展厅内,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述李庄镇的迁建历史以及经济发展状况。看到展厅里那一个个模型,我感同身受,李庄镇从交通状况差,群众生活、就医、就业、子女上学不便的滩区小镇,到如今成为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的滩区迁建特色城镇……我们见证了家乡的发展,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总之,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深入了解了家乡的文化和历史,同时也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在活动中,我与当地的居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到他们对家乡的看法和期望。这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将这些知识和经验应用于实践,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228204958


微信图片_2024022820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