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 传播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大学生风采展示(三)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2-11

新青年 返家乡

以青年特有之活力

担服务家乡之责任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让我们一起看看

他们的“返家乡”实践风采吧!

      20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乔继欣今年寒假放假回家,我参与了学校组织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河南省固始县蓼城街道办事处第一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我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3点到6点都会在社区工作。社区是最基层的人民服务中心,在这里每天都有很多繁琐的工作。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整理社区档案、打扫社区大礼堂、参加消防安全演练等等。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穿上红马甲,拿上大喇叭在社区走街窜巷的广播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禁令。

      虽然在社区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我还是学习到了很多东西。那里的工作人员会经常跟我们说:“你们大学生多出来社会实践是很好的,能学到不少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我在社区实践的过程中,体会到了脚踏实地为人民办事的幸福感和强烈的责任感。我相信在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一定会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40228201906


微信图片_202402282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