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 传播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大学生风采展示(一)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2-06

新青年 返家乡

以青年特有之活力

担服务家乡之责任

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

“返家乡”实践风采吧!

      2023级广告学王鼎灿:

       在这个寒假,我有幸参加这一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好方式,也是大学生充实生活、提升自己的有效途径。在收到学校团委和家乡政府号召后,我积极报名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很幸运我在1月23号被录取并成为殷都区曲沟镇政府党政办办公室的一员。

      在这期间,我主要负责宣传部门的工作,查找相关资料并整理出来,也有幸参与相关活动策划。在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1月26号举办的曲沟镇学子游学活动。镇政府组织我们大学生志愿者去参观曲沟镇当地的农村合作社和企业,学习了解农作物基本情况和成长过程和企业发展历程。在参观过程中,负责讲解接待的同志都对我们的到来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在彰武村秋风农业合作社,接待员详细讲解了农作物的习性、喜好和生长周期等,也带我们参观了蔬菜温室大棚。在温室大棚中,我见到了许多反季节蔬菜,也至关感受到了现在科技的发展速度有多快。在告别农村合作社后,我们接着去一家企业参观。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我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企业领导在保证我们安全的情况下带我们参观了工作车间,也让我切实体会到流水线工作真实的样子。在参观中,我切实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通过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本领。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更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未来我会积极参加更多的实践活动,多锻炼自己,感受不同领域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228200215


微信图片_20240228200225


微信图片_20240228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