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学界齐发力 专业建设再升级 | 传播学院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1-22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形成独特人才培养优势,1月19日上午,我校特邀大河网业界导师和河南大学学界专家共同探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助力该专业迈向省级一流水平。会议由传播学院副院长魏瑞主持,副校长贡振国参与会议。专业教师杨雪首先向各位专家学者汇报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方案,就对标院校课程体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建设方案设想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河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网络新媒体专业张国伟教授表示,专业建设应与业界资源进行有效衔接,以大河网数据新闻优势为重要抓手,同时辅以精品课程进行整体提升。在申报一流专业方面,围绕产教赛的基础上还应重视“创”的融入,更好地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

      大河网董事长李敬欣对大河网及大河舆情研究院的技术优势和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明确提出学生培养需与数据应用紧密结合,同时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新闻传播领域的资源和影响力,对学院专业建设提供包括数据共享、项目共建等方面的实际支持,通过举办专业讲座、举办赛事活动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

      副校长贡振国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避免红海策略,专业建设应该找准自己的独特优势进行“针尖式”突破,我们学校有报业集团的背景优势,需要我们在课程建设上能够紧密联系报业集团政务资源、舆情资源、数据资源,进行产学研创结合的提升规划。

      通过专家学者们的认真研讨和科学规划,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建设将向省级一流水平进一步迈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助力新媒体行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20417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