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开展寒假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1-18

      为了强化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顺利离校返乡,传播学院于1月17日在综合楼9318召开寒假学生安全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主持。

      会上,陶丽就学生寒假离校、假期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位辅导员尽职尽职,开展切实有效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家校协同,共同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好离返校的统计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安全返家。

      各位辅导员陆续在班级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们要求学生从思想高度重视安全的重要性,重点围绕宿舍安全、路途安全、出游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人身安全、自我保护等进行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通过列举贴近生活的事例,辅导员们指导学生如何预防诈骗、预防远离危险源等。最后,老师们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寒假假期,做到放松但不放纵,懂得感恩等。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有利于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安全度过寒假假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40121141619


微信图片_20240121141624


微信图片_20240121141628


微信图片_20240121141750


微信图片_2024012114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