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穆青,践行四力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1-12

      为引导学生们深入学习穆青先生的新闻品质,激励学生增强新闻从业者“四力”。1月12日上午,传播学院2023级新闻学一班开展了以学习穆青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杨瀚翔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杨瀚翔老师向学生们介绍此次活动的流程及目的。穆青先生的故事激励着无数新闻工作者,传播了优良作风,为广大的新闻工作者树立了榜样。杨老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学生们体会穆青精神,感悟穆青信仰。

      接着,由组织委员张悦为大家讲解了有关穆青先生的生平经历和奋斗故事,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穆青先生的独特思想和珍贵贡献。同学们就穆青精神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交流,有同学表示,穆青精神给予了我们无私奉献的力量,认识到了记者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还有同学谈到,我们应该向穆青先生学习,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放心上,传播人民大众的声音 。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关于穆青先生的视频。视频从穆青的代表作品出发,体现了穆青精神的内涵。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体会着穆青一生“扎根基层,为人民发声”的不易与艰辛。

      最后,在杨瀚翔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了图书馆参观穆青展。在观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穆青先生是如何从一名延安时期的战地记者,成长为脚沾泥土,倾听民声,为民代言的新闻工作者。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同学们感受着穆青精神的内涵。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通过学习穆青精神,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相信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中的分享、探讨和思考,同学们可以加深对穆青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微信图片_20240121134746


微信图片_20240121134748


微信图片_20240121134752


微信图片_20240121134757


微信图片_2024012113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