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穆青精神,树立新闻理想|立学读书会第二期成功开展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1-12

      1月11号下午,传播学院立学读书会第二期在综合楼9418成功开展。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由王芳芳老师领读,传播系全体教师参加。

      本期读书会以《穆青传》作为阅读书目,旨在让学生们深入了解穆青的生平、思想以及他对于中国新闻事业的卓越贡献,从而使学生深刻领悟新闻工作的使命和责任,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王芳芳首先向学生们分享了个人读书感悟,并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穆青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学生积极发表对穆青的认识,或谈及穆青的胆识,或着眼穆青扎根基层的工作作风。随后王芳芳结合具体的事例,说明她认为的穆青是一位具有赤子之心、心思纯粹、心里有火的人,并用“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句总结与学生们分享。在学生分享环节,有学生提到穆青的经历对自己的影响,还有穆青笔下的鲜活人物与时代的映射。王丽媛根据学生的阅读感悟进行了补充,指出《穆青传》的内容在阅读过程中不仅可以联系到学习过的《中外新闻史》的课程内容,还可以联系到大家要从事的新闻事业,能将穆青精神与我们的生活进行理解和融合,就体现了读书会的意义。最后李卓娢作了活动的总结,提到开办读书会的意义就是让学生能够多阅读、多积累,可能阅读过的内容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能用作为生活和工作的支撑,并希望能够通过这两期所选的书目引领学生更好得理解自己的专业。

      此次读书会的举办,学生们不仅更全面地了解穆青这位伟大的新闻工作者,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认知。参会学生表示,通过读书会的互动,拉进了他们与老师的距离,树立正确的新闻理想,也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未来有更多信心学好自己的专业。


微信图片_20240121134402


微信图片_20240121134406


微信图片_2024012113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