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开展“大别山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4-01-07

      为了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大别山精神,不断升华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的政治责任,勇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荣使命,传播学院开展了“大别山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团日活动。

      大别山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各支部团支书带领下,大家了解了大别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及其在中国革命历程中的重要地位。并在团课上以观看视频的学习形式,提高同学们对学习大别山地区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的兴趣,了解“大别山精神”的实质内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本次学习大别山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大别山精神不仅是革命先烈们的精神遗产,也是新时代青年人应该秉持的价值观念。同学们决心将大别山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新时代的大别山精神永放光芒,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40108120622


微信图片_20240108120625


微信图片_20240108120629


微信图片_2024010812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