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会议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2-30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月29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的的文件精神。随后,辅导员老师们就近期心理危机典型案例进行汇报,学院领导对特殊心里危机同学的情况进行了研判,提出了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协同帮扶的具体方案。在日常教学中应注重相关心理知识的学科渗透,家校联动,共同帮助重点关注人群做好职业规划道路。辅导员队伍在日常工作中要关注学生动向,关心学生需求,及时发现问题,共同研判施策。两支队伍联合发力,共同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一致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常抓不懈;二是两支队伍联合发力,落实方案;三是排查隐患,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和干预辅导。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基础,是培养学生健康成长的关键。本次心理工作研判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提高了全体与会人员对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应对能力,也为今后的心理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40108120547


微信图片_2024010812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