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奋进路,描绘新征程 | 网络与新媒体系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与2024年工作规划会议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2-28

      12月28日上午,网络与新媒体系在9413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2024年工作规划会议。网络与新媒体系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疆凯主持,对2023年度专业工作进行梳理与回顾,并对2024年专业工作做详细部署与规划。

      会上,王疆凯分别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进行总结。过去一年,网络与新媒体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紧密关注行业动态和市场需求,在专业定位与特色上进行深入探索,持续更新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改革方面,结合新文科建设要求,积极推进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引入新的教学理念和技术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同时,积极推进访企拓岗,强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在与不同年级的辅导员共同探讨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共商措施:加强辅导员与专业教师的合作,共同制定思想引领计划;积极探索网新专业品牌活动,强化学生凝聚力与积极性等。王疆凯强调,要注意把握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向,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落实好“三全育人”理念,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坚定理想信念、良好道德品质、过硬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

      会议围绕人才培养、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和师资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提出2024年度工作规划。首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知识技能与职业技能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等方面。通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其次,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结合新文科建设要求,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努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再次,加强竞赛培训体系建设,提升学生的竞赛水平,加强与业界的合作与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和展示的机会。最后,加强教师团队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积极申报省级、校级项目,增强科研实力;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

      最后,教研室主任王疆凯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了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重要性,网络与新媒体系全体教师要结合专业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展望未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将继续保持创新发展态势,为培养优秀的传媒人才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40108120514


微信图片_20240108120517


微信图片_202401081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