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活动 | 周总结来啦~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2-18

      “除雪清扫,护航安全”的破冰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活动简介:我市迎来大范围降雪,雪景给科传银装素裹的同时,也给教师学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为保障安全出行,传播学院的教师与同学们开展了“除雪清扫,护航安全”的破冰活动。教师与同学们不畏严寒,顶着凛冽的寒风,手持铁锹对办公楼前、道路两旁的积雪进行清理,积极投入到扫雪活动中。

      为快速清除路面积雪,保障校园道路畅通,大家齐心协力,推、铲、扬、堆,各种方法齐上阵,为全校师生开辟一条条洋溢着暖暖温情的方便之路。教师与学生们都在白雪皑皑的世界里,热火朝天地清扫大雪。

      学生们通红的脸颊彰显着劳动青春的风采。以劳树德,知行合一。此次扫雪行动是一堂真实而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大课,学校老师奋斗在前,带头引领学生们出力流汗、磨炼意志。在劳动中学习,扫雪除冰开启新征程。相信科传的学子必将带着梦想与担当,追逐新的荣耀与光芒!

      “移风易俗我先行,为爱防艾我先做”主题活动

      活动对象:传播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活动简介: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使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到每个人。我院青协在航天社区开展了以“移风易俗我先行,为爱防艾我先做”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悬挂标语条幅、发放海报和宣传手册。此外志愿者们还详细的给大家讲述手册和海报上的内容,旨在让大众了解艾滋病的产生和传染机理,呼吁大家给艾滋病患者带去更多关爱与呵护,且自己可以更好预防艾滋病。本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不仅对艾滋病预防有了详细的了解,更是让奉献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

      “书香沁人心,服务暖人行”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12月17日

      活动简介: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爱书、护书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激发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12月17日,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以“书香沁人心,服务暖人行”为主题的书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帮助书店进行整理书籍和清洁地面的工作,在整理和分类书籍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在帮助读者找到他们需要的书籍,提升书店的服务质量,提高读者的满意度。书店中的书籍纷繁复杂、门类众多,但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不断摸索,认真负责。

      历经2小时,活动圆满结束。志愿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在志愿过程中接触到更多的书籍和文化,丰富了自己的文化储备和知识素养,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意识,使命担当,画出了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31224163801


微信图片_20231224163814


微信图片_20231224163821


微信图片_20231224163846


微信图片_2023122416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