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在行动|观全国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暨“实践青春”主题分享活动有感(二)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2-17

      为展示青年学子投身火热实践的青春风采与实践成长,进一步辐射引领更广大青年群体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2023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暨“实践青春”主题分享活动来啦!团中央于12月14日、15日晚20:00播出年度社会实践总结活动现场回顾。活动现场邀请了九省边境县代表,同时还面向全国大学生发出了2024年“返家乡”社会实践邀约,2024年团中央也将发布“返家乡”社会实践“卫国戍边”实践专项活动。

为号召同学们要通过躬身实践,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传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本次活动。许多学生有感而发,深知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承担起肩上的重担,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对本次活动的深刻感想吧。

      2023级新闻学党佳音

      当他们踏上熟悉的街道,遇见熟悉的面孔时,他们意识到家乡对他们产生了多么大的影响。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社区的凝聚力和相互关联性。在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中,很容易陷入个人追求的漩涡中,忽视了集体支持的重要性。然而,回到家乡让他们重新认识到社区的力量。人们真诚地关心彼此,团结一心的氛围令人感受到,无论是向邻居伸出援手,还是为社区的共同目标而努力,这种团结合作的精神让我深受启发。

      2023级新闻学郭晨阳

      通过观看此次“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直播讲座,我感受到机关部门工作人员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本次直播不仅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也使我深刻地体会到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的道理。让我们更快的成长。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我们要在先驱精神的感召下努力学习、好好工作。

      2023级新闻学殷圆

      通过观看此次“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直播讲座,我看到了青年学子投身火热实践的青春风采与实践成长,进一步明白了广大青年群体应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感受到机关部门工作人员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我将珍藏这份收获,再次启程,在校要更加勤奋学习,多吃苦、多磨炼、多长本事,用自己所学所长为社会的发展集智聚力。

      2023级广告学姜依辰

      经过这次直播观看,让我对大学生三下乡有了更深的了解,这项活动已经开展20余年,大学生的足迹走遍祖国大江南北,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习总书记曾经说到:“过去你工作过的地方,你所努力过的地方,它能够不断地发展,就是你感觉最幸福的地方”。三下乡活动让我们成为了见证者,记录者,参与者,推动者!让个人的奋斗融入了国家发展之中,以小我成就大我,希望在以后我也可以参与其中,为家乡奉献一份力量!

      2023级广告学安海源

      观看了“三下乡”直播,我认为新时代大学生需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青春才智推动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探索共同富裕的途径。从百姓日常的枝叶小事做起,让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另一方面要把“课堂教室”搬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寨边坝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让大学生们都受益匪浅。第一,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看到了农民的辛勤努力和生活的艰辛。第二,培养了我们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对困难和挑战,永不放弃,直面他们!第三,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情怀,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农村,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情怀。

      同时,本次活动也为我们在实践、成长,以及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团队协作能力、实际工作能力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一活动也有助于加强城乡联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