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以爱治“艾”|传播学院举行“以爱防艾,你我同在”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2-08

      为了丰富本院学生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防护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习惯从而促进健康校园建设。传播学院于12月7日14:30在9418教室“以爱防艾,你我同在”主题宣传活动。其中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杰、传播学院老师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田庆涵和若干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学生会执行主席田庆涵对本次活动进行介绍和宣讲。从艾滋病的概念、特点,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等方面为学生们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详细分析了当前艾滋病流行与防治形势,指出了艾滋病防控工作的方向和途径,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艾课。

      活动中,还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同学们踊跃参与的热情氛围十分浓厚,为活动添加了无限乐趣,也为严肃的主题增添些许温度,有效地消除了同学们恐“艾”、怕“艾”的紧张情绪。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防艾宣传视频,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悟,加强了对艾滋病的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当好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倡导者,为艾滋病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及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而且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以及自己是健康第一人意识,更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艾滋病患者。我们的敌人是艾滋病病毒并不是艾滋病患者。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确保自己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拥抱爱!


微信图片_20231210205547


微信图片_20231210205551


微信图片_20231210205555


微信图片_2023121020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