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优良学风,立诚信根基|传播学院2023级广告学专业开展学风班风考风建设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2-0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23级广告学专业于12月7日下午13:00在5201教室组织召开学风班风考风建设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由2021级广告专业的苗榕同学,向同学们分享大广赛赛事经验,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挫折以及相关解决办法。她的经历与建议,对于同学们今后参与相关比赛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接下来,辅导员李杰老师从“转变学习方法、学会时间管理、掌握听课技巧、动脑筋记笔记、尝试不同的读书方法、利用好各种学习资源”六方面阐述了在步入大学阶段以后应该如何学习,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转变学习观念,制订学习计划,特别是在大一学年处理好社团活动和学习的关系;在大二、大三学年处理好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关系;在大三、大四学年处理好考研、就业和专业学习的关系。针对同学们入校以来对广告学专业方面的疑惑,李杰老师对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带领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广告专业,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指点迷津,给予同学们更好的职业规划方向。

      她指出:“我们要看与练相结合,在日常生活中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提高自己的审美鉴赏能力,同时,更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扎实理论知识,加强对PS、PR等专业软件的技能掌握,提升自身动手能力,专注广告的同时注重多领域发展,紧跟时代脚步,密切观察潮流动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广告人!”之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真实的广告狂人》、《影响力》、《后真相时代》等适合广告人阅读的书目,让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最后,李杰老师在班会中强调了严正班风、严肃考风、严谨学风三个方面的内容,要求班委以身作则,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加强与学院老师沟通交流,乐于奉献,凝聚班级合力,保持课堂出勤率,营造追求真知、互帮互学的学习氛围,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李杰老师提示同学们及早着手复习,认真总结梳理各门功课的知识要点,合理安排复习计划,诚信应考,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塑造优良学风,树立诚信根基,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入校以来的第一次期末考试!

      “勤学正风,笃志力行”,优良学风,从我做起,学风建设没有终点,只有一个个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努力,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自身勤奋好学的学习品质,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31210204102


微信图片_20231210204106


微信图片_2023121020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