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职”引未来|传播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2-02

      万里征途,不谋不划何以成事乎?随着就业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12月1日下午,传播学院特别邀请了河南胜途教育刘卫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与见解,为同学们指迷津,道明路。

      讲座伊始,李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希望讲座的举办能够帮助同学树立科学的职业规划意识,对未来发展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且代表传播学院对刘卫芳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之后,刘卫芳老师从出国留学、国内考研、就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以具体实例入手,将国内考研与出国留学进行对比,使同学们对此有了清晰认识。同时,又提出了职业技能提升所必备的能力,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人生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她提出,大学生要注重匹配社会需求,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脱离自己的舒适区,为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最后,刘卫芳老师通过有奖问答环节增加同学们的印象,并且针对同学提出的“专业学习方向”“社会需要”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够清楚自身定位,规划好,实践好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落下帷幕。

      青春大有可为,青年大有可为!以梦想为舟,万里征途,找准目标,付诸行动,定能展现磅礴的青春力量。此次讲座,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认识与了解,而且增强了学生的行业认知,我院也将不断整合各方资源,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指导。希望广大学子以自身奉献创造富国之基,以自我奋进成就利国之业!


微信图片_20231203175324


微信图片_20231203175329


微信图片_20231203175407


微信图片_2023120317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