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传播学院立学读书会关于《十个共产党员》的分享领读活动成功开展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29

      11月28日下午,传播学院立学读书会关于穆青著作《十个共产党员》的分享领读活动在二餐三楼创客空间306会议室成功开展。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由传播学院教师王丽媛主持,教师王芳芳领读。

      读书会选择《十个共产党员》作为分享书目,契合传播学院“学穆青,讲故事”系列活动的主题,旨在通过穆青笔下十名共产党员的事迹重申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时代意义,通过穆青的新闻实践树立学生的新闻理想,确立学生的新闻职业追求。

      活动现场,王芳芳根据学生的阅读体悟,对新闻写作的背景进行了补充,对新闻背后的故事进行了讲述,动情之处还不忘启发大家深入思考,继续深挖。“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她说,“而这崇尚之情源于对英雄的了解,也是穆青典型人物报道和人物塑造的意义所在。”互动环节,与会者积极发言,或谈及书中人物,或聚焦穆青新闻实践,或着眼当下传播现象。

      最后,王丽媛谈到当今媒介环境对我们了解典型人物、了解英雄的影响,并倡导大家多思考、多读书,正所谓“立学是读书之本,读书是立身之本”。

      会后,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同于传统的普通课堂形式,与同学们、与老师们之间的互动交流更多,加深了我们对穆青新闻理念和实践理解与认识。还有学生表示,自己也想成为像穆青那样的新闻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31203172250


微信图片_20231203172259


微信图片_20231203172303


微信图片_2023120317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