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论而博学——传播学院辩论赛选拔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19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锻炼同学们的口才,激发同学们的爱好特长。2023年11月18日下午三点,传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4202教室开展了辩论赛选拔活动,此次活动既表现出同学们对辩论的热爱,又体现了传播学院对此次辩论赛的重视。

      此次选拔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参加选拔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然后通过抽号拿到自己需要评议的话题,并且在五分钟之内评议完毕。辩题如下:

      1.对于郑州23岁女教师离世这个事件,你觉得是教育顺应内卷重要还是躺平保命重要?

      2.中国铁路发布的一则反映不文明行为的宣传片“高铁化妆”引发争议,你认为文明行为该不该被明确界定?

      第二轮选拔由辩协人员主持,参赛人员选择7个辩题中的任意一个,准备时间20分钟后与辩协人员进行正反方的辩论。    

      此次辩论赛在为学院选拔优秀辩论人才的同时,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与理解力,充分锻炼了语言技巧,引发了同学们对社会问题更加深入的思考。

      此次辩论赛选拔活动是一次增强知识储备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更多的新知识及思维方法,促进了同学们拓宽自己的视野、培养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231128153618


微信图片_20231128153625


微信图片_20231128153634


微信图片_20231128153640


微信图片_2023112815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