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职引未来|传播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25

      为了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促进人才供需高效对接。传播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五点在3104教室举办了“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段晓琳、边疆、秦泽宇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比赛现场,选手们分别从职业兴趣,职业路径规划,学校环境,自我认知,行业分析,SWOT分析等方面展开演讲。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一一点评,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也给予了参赛选手专业的职业建议。

      你是从财务管理转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从小比较喜欢艺术,对艺术也比较向往,之前也参加过国家级的比赛,并获奖。因为我之前是河北考生,无法报考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所以之后又通过学习转入这个专业。看你的规划书上说你将会从事新媒体运营,你认为你应该掌握什么技术?

      我会首先掌握PS,PR这些基础能力,日常多拍摄,多看,多学习,学校里也有广告节一系列的,都可以来提升自己。

      我看你想当一个新闻摄影师,你建立个人平台与新闻摄影有什么相辅相成的关系?

      我认为新闻摄影可以提高我的能力,并参加一些比赛来提升自己,新闻照片有一定的表现能力。你想要利用什么方式来建立个人平台?

      考新闻记者证,通过小红书,抖音之类的建立自己的平台。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做实做细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推动了我院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的提高,并且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目标上,也为参赛的同学有效地进行了一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后续,我院将继续积极参与并举办此类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就业、努力为我国传媒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传播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雨彤、李媛媛

二等奖:姬文倩、曹家宁、王之傲、王晨雪

三等奖:武贝贝、李紫豫、赵笑、周韩、张艺婷、赵希雅


微信图片_20231128142028


微信图片_20231128142035


微信图片_20231128142044


微信图片_202311281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