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传大讲堂”特邀张光辉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25

      11月23日下午,我校“科传大讲堂”在艺术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是由河南日报社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教授主讲,主题为“以5G等新技术和数字经济为重点打造全媒体传播体系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讲座,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相关校领导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高金光主持。

      张光辉教授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迫切需要构建新时代全媒体传播体系;以5G等新技术为重点,深入推动媒体融合,构建现代全媒体传播体系;以发展数字经济为转型方向,做优做强做大媒体产业,保障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新时代全媒体传播体系的构建对于国家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等重要内容。

      同时,张教授还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给学生们提出了政治坚定、理念认同、感情亲近、作风扎实、业务精湛、行为检点等非常中肯的学习工作建议。在提问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积极提问,张光辉教授耐心答疑解惑,加深了大家对全媒体建设内容、软硬件技术产业等方面的理解,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科传大讲堂,张光辉教授给师生们带来的全新的传媒思想和理念,使广大师生对新媒体技术发展与应用的认知上有了更深的理解。

      博士学历,高级编辑(二级教授)、正高级经济师;曾先后任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河南电台总编辑、河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工程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系统领军人才,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

      曾多次受到中宣部、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和嘉奖。先后策划、组织了上百次全省性重大新闻报道;主持起草了许多富有创新性的新闻管理方面的政策性文件;负责报业集团经营工作以来,在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有许多改革和创新。

      个人专著有《中国突发事件报道研究》《企业经营管理30讲》,作品集《樵夫集4卷:时政篇、媒体篇、经营篇、综合篇》等。


微信图片_20231128134930


微信图片_20231128135108


微信图片_20231128135119


微信图片_20231128135202


微信图片_2023112813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