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来“新声”品读穆青精神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18

      为了让青年学子更好地了解穆青,学习他求真务实的作风、清正廉洁的品格,增强学生对新闻工作的了解,让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11月16日下午,传播学院在大礼堂举办“学穆青 讲故事——2023“新声”品牌活动暨大禹舆情研究院揭牌仪式。河南日报社、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知名媒体人和优秀校友的祝福视频,以此激励学生对未来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大禹舆情研究院揭牌仪式。

      大禹舆情研究院的成立,是业界与学界的联合,是科技与传媒的融合,是双方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将在舆情信息监测、分析研判、理论研究等领域综合施力,助力推动网络空间治理效能提升。更是以科技为底色的大传媒的经典呈现。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来到了第二个阶段 “新声”——学穆青讲故事。

      在王芳芳老师深情缓缓地讲述中,《穆青的故事》引人入胜,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歌曲《如愿》深情动听,唱出了对先辈新闻人的敬仰。

      情景剧《我是新闻人》在新闻学子们饱含热情精彩演绎下,高潮迭起,让人更直观地感受到当时情况的紧急和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随后的《好记者讲好故事》《一堂采访课》,邀请到省新闻前辈大河网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席茜、河南都市频道记者段怡飞,两位资深优秀的记者用他们自身的经历,使学生们更深刻地明白作为一个新闻人不仅要备专业素养,还要有敢于探索真相的勇气。

      活动中主持人与观众进行了趣味问答,同学们积极主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并赢得了精美周边。

      接着,铿锵有力地演讲《追星之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意识。

      朗诵《新闻的力量》同学们声情并茂,极具表现力,发出来最强的时代“新声”。通过视频向观众们展示了学生的优秀作品并告诉我们新时代该做怎样的新闻人。

      活动最后一首《少年》告诉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的新闻人应坚守初心,勇往直前。

      活动已经落幕,生活还在继续,让我们怀着初心、向着未来不断前行吧!


微信图片_20231118204015


微信图片_20231118204019


微信图片_20231118190424


微信图片_2023111819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