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活动心得(一)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15

23级网络与新媒体姜佳奕

      作为青协中的一名志愿者,我始终将“倾心奉献,华彩青春”作为我前行的目标和动力,自从加入青协以来,我参加了多次志愿活动,通过这些志愿活动,我不仅帮助到了他人,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学会了如何与人交流、如何关爱他人、如何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还有如何感恩社会的付出和奉献。

23级新闻学王连

       “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在进行志愿者活动时,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服务的意义。通过参与志愿活动,我不仅能够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还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拓宽自己的视野。

23级网络与新媒体郑隽辉

      我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普法活动,收获满满。在国家大力宣传谨防电信诈骗的同时,依旧有很多人被骗,大学生也不在少数。因此我通过这次实践,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法律意识。民警给我们宣传了防诈骗与消防安全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与安全知识。虽然我们的背后有人民警察的支持,但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也在更新换代,我们还是要提高警惕,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3级网络与新媒体郭佳

      这段时间,我积极参加了传播学院组织的重阳节养老院和社区卫生清洁这两个志愿服务活动,这两个志愿活动都让我感到非常充实和有意义。在养老服务中心,通过与爷爷奶奶们话家常、聊天,我体悟到了自己价值的实现和成长。在社区清洁志愿活动中,通过与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一起工作,我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同时,志愿服务也让我更加了解社会和不同人群的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更使我深刻认识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微信图片_20231118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