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普法守法讲文明,学法用法促和谐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13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素养和能力,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12日,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金耀社区开展了以“普法守法讲文明,学法用法促和谐”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图文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法律知识的宣传,顿时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主动前来观看和咨询。随后志愿者们向大家普及了《民法典》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民法典》普及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宣传相关知识,动员社区居民进行学习,进一步帮助了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基本内容,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帮助社区民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之后,志愿者们通过进行青年联谊交流活动,扩大了社交圈子,促进了社区青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了法律知识,也帮助大家增强了守法意识,使社区居民们认识到了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促进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同时也使志愿者们增强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得到了锻炼。

      普法进社区,法治零距离。你我共同参与,让法治“走心”又“入心”。


微信图片_20231118190350


微信图片_20231118190353


微信图片_20231118190357


微信图片_2023111819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