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穆青,讲故事 ——我校顺利举办第二届“新声”活动暨大禹舆情研究院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17

        我们如何该学习和传承穆青精神?增强“四力”传媒学子该当何为?新时代应做怎样的新闻人?11月16日下午,我校品牌活动“新声”暨大禹舆情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以“学穆青,讲故事”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演出分为三个篇章:《闪亮的坐标》《新闻的力量》《时代的‘新声’》。通过配乐演讲、情景剧、主题视频、朗诵、歌曲演唱等形式,配合丰富的舞台场景,给观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理念教育课”和“思政课”。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表示,将思政教育与应用型办学理念相结合,培育积极的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环境,推动教育科研成果走出“书房”,是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学院创新发展的方向。

       在“新声”的舞台上,同学们重温了穆青的故事,学习了穆青精神,还收到了来自新闻前辈大河网人大融媒体中心记者席茜、河南都市频道记者段怡飞分享的新闻从业经历——“河南首部小切口立法出台记”、“卧底缅甸成功解救被骗人员”,从中感受新闻从业者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新闻学子学习穆青,增强“四力”的综合体现,“新声”品牌活动展现了新闻专业风采及育人成果,以沉浸式演出对学生进行新闻专业理念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并打造新时代新闻学界、业界交流融合的平台。

        活动开场,由大河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联合成立的大禹舆情研究院同时揭牌。双方将围绕大数据技术、数据生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质教育平台。


微信图片_20231118193726


微信图片_20231118193730


微信图片_20231118193734


微信图片_2023111819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