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公主请查收 你的“双十一”专属购物攻略~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10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来啦,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或者有没有囤足生活用品呢?

      在这个网购流行的时代,精美的服饰,诱人的食品,还有百货和各种美妆产品琳琅满目,是不是有种挑花眼的感觉。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有没有做到理性消费呢?

      各大购物平台摩拳擦掌,购物优惠券满天飞。为了凑满减而疯狂购物的是不是屏幕面前的你呢?大学生无疑是网络购物的主要群体,但身为学生的我们大多数还不具备独立的经济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保持理性,合理消费,十分重要。

      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网购时一定要考虑到自己的实际需求,不要因为促销低价而买一些不实用或者根本用不到的商品。还有,如果不想月末吃土,那就千万不要买超出自己经济能力的商品,切不可过度网购,奢侈网购。

      避免盲从,理性消费。网购要依据自身实际情况,不必在购物方面与他人攀比,也不必盲从去买一些不适合自己的东西。毕竟适合自己的东西才是最好的东西。同时在网购时也要谨慎消费,要用合法软件购物,不要贪小便宜上大当。避免盲从购物和盲目消费从当代理性大学生做起!

      保护环境,绿色消费。网络购物要以有益健康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购买时要查阅物品的健康标准和环保标识,优先选择低碳、节能、可循环使用的产品,杜绝过度包装。不随意丢弃物品及外包装。坚持绿色消费,推动可持续发展。

      希望大家都能在双十一买到合适的东西过一个开心且有意义的购物节!


微信图片_20231112182002


微信图片_20231112182002_1


微信图片_20231112182002_2


微信图片_20231112182002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