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以“练”促防,防患于未“燃”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09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消防安全宣传的号召,11月8日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数十名志愿者,走进大宏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展示海报、播放视频、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预防、应急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重要内容。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消防安全咨询服务,解答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

      此外,志愿者们还针对社区内的儿童和老年人群体进行了专门的消防安全教育,通过互动式的学习和演示,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看到了传播学院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担当,更展现了青年志愿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

      这次进入社区的宣传消防活动,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互动,构建了更加和谐、安全的社区环境,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使志愿者们积攒了社区宣传的经验,提升了自信心。志愿之路永无止境,我们一直在路上。我校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日后一定会继续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努力弘扬传播学院青协的光荣精神!

冬季火灾预防小贴士

一、 校园火灾

不私自接拉电线,不擅自使用可以产生明火的设备,电线远离枕头、被褥等易燃物品,电器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

二、 取暖设备火灾

使用小太阳等取暖设备时,不可烘烤衣物,一定要与可燃物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人员离开一定要关闭电源。

三、 电器过载短路

不要在同一个接线板上同时连接多个大功率电器,以防超负荷引发火灾。

四、 燃气泄漏爆炸

遇到燃气泄漏时,千万不要触碰家里的任何电源电器开关,更不能使用明火,应立即开窗通风,关闭燃气阀门,禁止触碰灶具阀门。

消除火灾隐患

一切从我做起

从身边做起

力所能及的小事

就能让生活更安全


微信图片_20231112175538


微信图片_20231112175538_1


微信图片_20231112175539


微信图片_20231112175539_1


微信图片_20231112175540


微信图片_20231112175540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