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青春,向阳而生——20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纪实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09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激发创新潜能,传播学院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心理健康月。

      11月1日辅导员邢如飞带领全体23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开展了一堂“做情绪的主人”心理班会,邢老师以入学以来同学们的表现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中常遇到的困扰,以及遇到这些困扰应该如何面对,在情绪管理方面应该如何学会接纳自我,如何正确地处理情绪。

       邢老师同时谈到了自律与自洽,她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学会与自己相处,找到人生的目标。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感受四时,接纳自我。最后同学们共读诗歌《热爱生命》。

      11月7日晚,秋风凉凉,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同学来到学校操场上进行校园荧光跑活动,一个个青春的足迹将被记录,每一个夜跑人都在尽情享受着奔跑带来的快乐,他们用荧光点亮青春,用热情筑梦星辰。活动结束,辅导员邢如飞为同学们分发小零食,鼓励大家勤于锻炼。还有同学在活动结束后,用荧光棒拼成图案,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此次活动宗旨在于强身健体,养成同学们自律积极的生活态度,释放青春的活力,做自己的萤火!

班级于11月开展“创意校园跑”活动。此活动由文体委员赵希雅组织,同学们积极投身于这场浪漫之旅,用自己的双脚绘制出独特的形状。

      经过投票,评选出6名奖项,辅导员邢如飞为得奖同学颁发奖品。跑步是一份坚持,每一条路线的创作都是热爱与创意的碰撞,此举让同学们尽情释放压力,展示青春,让奔跑更有意义!

      夏尔·波德莱尔曾说:悠游于生活之上,自在地听懂花和一切无声之物的语言。于生活琐碎中发现不一样的烟火,学会观察,享受生活,感悟真谛,便是此次活动的初衷。就算是无人问津的小巷口,也会有专属于它的温柔!追光的少年也终会成为自己的太阳。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创造力也有所体现,最为重要的是很多同学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同时班级的凝聚力也有所增强。愿同学们坚定信念,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大胆走出自己的路!


微信图片_20231112174510


微信图片_20231112174511_1


微信图片_20231112174511_2


微信图片_20231112174512


微信图片_20231112174513


微信图片_20231112174513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