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1-01

      敞开心扉,拥抱快乐。为了培养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关注自身心理问题,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10月31日下午传播学院2023级新闻学专业开展了“培养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的主题班会,辅导员杨瀚翔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班会开始,杨瀚翔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他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心理问题, 正视自己的心理变化, 懂得如何正确释放心理压力。杨老师告诉大家如若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积极与家人、朋友或老师进行沟通,从而解决问题,切不可压抑在心中造成困扰。

      心理委员周炳辰通过心理疏导、情绪调节、情绪改善三个方面和同学们介绍了遇到心理问题可以采取的措施及方法,让学生们很是受益。同时在心理委员与其他班委的组织下,开始了匿名收集心理问题环节,学生们有序地在纸条上写下了自己的小烦恼。通过大家的情绪书写,使自己的内心有了更好的心理表达。

      游戏环节,班委为学生们准备了小零食与小奖品,全体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欢声笑语中有效缓解了压力。在游戏中大家都非常投入,特别是在“看图猜成语”中,同学们积极动脑,一展大学生的活力与热情。在“逢七过”游戏中,大家反应灵敏,团结合作,不仅增强了竞争意识还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无形间也增进了学生们之间的友谊。“你画我猜”环节里,大家发动大脑和想象力,增加了彼此之间的默契。这些趣味小游戏帮助了学生们放松身心,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了相互交流和沟通,学生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满载而归。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学生们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审视,了解了内心真正的需求和努力的方向,这无疑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次活动在学生中得到良好的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学习心理健康的知识,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一场心灵之旅,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不仅身体健康重要,心理健康也同样重要。


微信图片_20231105165236


微信图片_20231105165241


微信图片_20231105165247


微信图片_20231105165252


微信图片_20231105165257


微信图片_20231105165302


微信图片_2023110516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