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系集体听评课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0-27

      为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整体提升教师素质,10月26日上午,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全体教师在6508教室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本次集体听取了朱兵霞老师讲授的《非线性编辑》课程。

      此次课程围绕“编辑视频效果”的具体操作流程展开讲授,朱兵霞用一个判断题引入主题,以视频比较的形式,让同学们对视频的水平翻转、垂直翻转的呈现效果与操作方式有更清晰的理解。听课过程中,各位老师认真倾听,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

      课后,全体专业课教师针对此次教学内容、重点知识点讲解、节奏把控、互动效果、多媒体信息化手段的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朱兵霞老师思路清晰,重难点内容安排得当,教学形式灵活多样。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教师们不仅加深了对课程内容的理解,还进一步提高了实践类课程的教学方法和技巧。

      勤于反思,方能去芜存菁;创新思辨,方能逐梦远行。听评课活动的开展是打造“三新”课堂的重要举措,在充分展示教师教学艺术的同时,促进系部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助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起到了夯实常规课堂、进而达到理论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的重要目标。


微信图片_20231029181857


微信图片_2023102918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