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愈心弦,让爱传递 | 2023级广告学专业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0-25

      与焦虑和解,与热爱同行。为确保青年学生学会接纳自我,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10月20日下午,传播学院2023级广告学专业开展“疗愈心弦,守护美好,让爱传递,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李杰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心理委员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地在“烦恼消失箱”里写下自己的烦恼和小愿望,同时领取由心理委员写的“阳光小短句”,同学们拿到之后纷纷晒图在朋友圈。

      李杰老师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及举办的目的,分享了大学生活中较常出现的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学习焦虑等问题,并讲解了上述问题形成的因素,结合学生的心发展特点,向大家传授常见的解决自身压力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紧接着心理委员李明慧用网络热门话题“爱人如养花,最好的花匠是你自己”作为开场,通过养花人的故事告诉大家,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限量版,平凡的每一个人都值得被爱。同学们对此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心理相关视频,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学会接纳自我,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进而学会爱他人,爱社会,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游戏环节,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同学们热情似火,有效地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缓解了压力。“击鼓传花”游戏,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脑筋急转弯”游戏,提高了同学们的动脑能力与想象能力。在抽奖环节,为确保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满载而归,此次活动,也准备了许多小零食和小玩具。神秘的“烦恼消失箱”,用祝福交换烦恼,你给我你的烦恼,我送你美好的祝福,烦恼消失,快乐加倍!

      让光治愈,让爱传递。通过本次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为全班同学传递了积极向上、拥抱阳光、心向未来的观念。既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也通过游戏环节让同学们之间更加熟悉,希望大家都能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生活。

 微信图片_20231029175617


微信图片_20231029175622


微信图片_2023102917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