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邓元兵博士莅临传播学院指导交流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0-24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和前沿性,突出本专业特色,传播学院于10月20日下午邀请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邓元兵副教授来院交流,就网络与新媒体系人才培养、专业发展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传播学院领导、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邓元兵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如何在‘科技+传媒’上做出特色”为主题进行了分析研讨,结合当前社会需求,对网络与新媒体的培养目标与专业定位提出相应建议,详细阐述了人才培养目标应该从哪些层面着手以及重点培养哪些能力。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邓元兵提出应扩大本专业师资规模,搭建合理的教师梯队,提升教师能力。此外,邓元兵对网络与新媒体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给予肯定,并结合自身具体科研实践讲述如何做科研。

      最后,双方针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科研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发展方向。

      邓元兵,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导、博导、博士后合作导师。入选郑州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郑州大学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社会科学类)、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教育部高校与新闻单位互聘“双千计划”等。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项、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等各级纵向项目20多项。出版著作10余本,发表论文30多篇,兼任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陕西舆情信息工作专家库成员、河南省出版协会理事、河南省全媒体运营师人才培养计划专家委员会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中心研究员、Telematics and Informatics Reports期刊编委等。


微信图片_20231029173942


微信图片_2023102917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