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金秋,情暖重阳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0-23

       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1日,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泰邦健康养老公寓开展了“爱在金秋,情暖重阳”的敬老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杰带领,共20名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全体志愿者合唱《荷塘月色》,气氛逐渐升温,连老人都忍不住合唱了起来。随后便是两组动感十足的手势舞,在音乐的带动下老人的手也开始舞动起来。紧接着一首经典老歌《军港之夜》以个人才艺展示的方式献唱给老人,并向他们表达祝福。同时老人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志愿者传递着他们的热情,奶奶的《东方红》、爷爷的《沁园春•长沙》、退伍老人的《七律•长征》…

      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老人们的世界,和他们进行了一次暖心的交谈。其中,马奶奶是一个很“赶时髦”的人,平常很喜欢刷抖音,微信聊天,看电视剧。当马奶奶谈及她的家人时,她的脸上都是笑容,没有因为孤独而黯然神伤,反而积极乐观,活得像个小太阳。

      再看王奶奶,今年虽八十七岁高龄但却有六十岁的精气神,志愿者在交谈中得知,她曾经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年轻时去过朝鲜战场,参加过抗战活动,令人敬畏。

      还有两位老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在河南支援中相遇相识相爱,不幸的是奶奶遭遇意外,大脑受损,但是爷爷始终陪伴左右,共度晚年。最后志愿者为老人分发提前精心准备的水果和面包,并与他们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敬老活动,老人感受到了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也提升了科传学子对于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的认知,增强了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并且在老人讲红军故事唱红歌的感染下,志愿者们也领悟到了爱国主义精神,为今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1029173037


微信图片_20231029173052


微信图片_20231029173058


微信图片_20231029173103


微信图片_2023102917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