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系教师集体听评课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0-17

      “潜心教研勤探索,扎根教学促提升”。为了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探究高效课堂,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10月16日下午,传播学院广告系全体教师在5404教室开展集体听评课活动,本次集体听课选择的是秦泽宇老师的《广告学概论》课程。

      课程伊始,秦老师以什么是创意?什么是广告创意?引入课程,并提出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到底什么是创意?是眉头一皱,埋头思考,还是灵光乍现,计上心头?”同学们热烈的讨论着。接着秦老师将课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地讲解,并且把一些枯燥无味的内容转化为有趣的图片与视频呈现出来。秦老师课堂内容设计层次分明,环环相扣,重难点突出,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系里全体教师结合课程内容开展了教学研讨,大家认为秦老师能将课程的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有机结合,课程内容丰富有效,教学过程中认真负责,循循善诱,强调独立思考,引导学生进行启发式思维。传播学院广告系将持续推进集体听课、评课活动,将听课、评课活动作为了解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师沟通交流的重要切入点。

      本次集体听课活动的开展,广告系的教师们均从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理念出发,明确把“加强学生情感、知识、态度、价值观培养”放在首位,把促进学生学习与发展作为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使课堂充满着积极、阳光、和谐与交流。策马扬鞭正当时,矢志笃行立芳华,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今后在广告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的课堂氛围与学习成果定会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231023201105


微信图片_20231023201109


微信图片_20231023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