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人民 | 学习穆青 学做“穆青”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0-15

      看完穆青先生的生平介绍,我对于他所手书的四个字“勿忘人民”,有很大的感触。作为一名新闻学专业的学子,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学概论这些专业的课程我早已在大一学习过,新闻工作者的四力:眼力、脑力、笔力、脚力,在每位老师的课堂提问中,我早已烂熟于心。但是,理论知识的学习终究不能使我彻底的弄清楚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或者说是将来如果我要当一名记者,我自己应该怎么样去行动?应该坚守什么样的信念?应该秉承什么样的初心?

      而今天,我知道了答案,答案就是穆青先生手书的那四个字“勿忘人民”,穆青先生是我党新闻事业的奠基者,正是因为他心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才能扎根基层,获取第一采访源,一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穆青先生是每一个新闻工作者应该学习的榜样!我想,如果将来我成为了一名记者,我会时刻把穆青先生的精神铭记于心,立足于人民群众去践行新闻工作者的“四力”,我会始终坚持新闻的真实性,恪守职业道德,牢记社会责任,始终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31023195850


微信图片_20231023195854


微信图片_2023102319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