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传播学院青年媒体中心开展摄影技能培训会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0-12

      为了增强学生干部对摄影摄像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掌握摄影的技巧。10月12日下午,传播学院青年媒体中心于9519教室开展第一次摄影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宣传部李世鹏老师主讲,影音部王菲、索梦飞协助,青年媒体中心各个部门成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了解相机基础知识和拍照基本技巧展开。首先,李世鹏老师介绍了相机的品牌和手机与相机拍照的区别,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摄影工具的基础知识。

      随后,李世鹏老师根据相机的结构,详细地分析了镜头的和光圈的使用方法。通过李世鹏老师耐心的讲述、演示以及每个人的实操训练,同学们基本掌握了镜头的拆卸与安装,开机,快门,取景,回看,删除等基础操作。

      最后,李老师着重介绍了摄影三要素和曝光三要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曝光三要素中的快门、光圈、感光度。通过正确与错误示范的对比,强调了正确摄影方法的重要性和错误摄影方法的严重性。

      李世鹏老师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先讲逻辑,后讲操作"的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充分有效,穿插着课堂提问,鼓励学生踊跃发言,课堂氛围热烈。每一个知识点讲解后,李老师让大家依次进行操作,以前后同学相教的模式,使同学们兴趣高涨,真切地热爱摄影,掌握拍照技巧。

      本次技能培训增强了学生干部对摄影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组织内部成员的实践技能水平,营造了学生组织内部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打造更加优秀与成熟的学生干部团队。

      未来传播学院将继续开展摄影技术专题培训,期待与你相见!


微信图片_20231015163014


微信图片_20231015163017


微信图片_20231015163021


微信图片_2023101516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