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圆满举办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网络直播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10-11

      为了提升全体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认知和重视程度,学院于10月11日13:00举办了“传播学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网络直播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直播的形式,融合视频演示、知识讲解以及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师生们传递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师生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专业授课、现场演示、互动环节、安全知识竞赛和专业设备展示。在开幕式后,实验室管理员李超凡老师及实验员助理樊文全,分别就实验室基本规范、常见危险因素及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生动深入的讲解。讲座内容紧密结合实际,通俗易懂,让师生对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特设了现场演示环节,生动直观地向大家展示实验室安全事项。在实验室环境模拟下,工作人员详细演示了实验室常见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应急处置措施,使师生们通过观摩学习,牢记安全要点。

      为了加强与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激发师生学习的兴趣,活动中设置了答题互动和安全知识竞赛环节。通过提出实验室安全相关问题,鼓励参与者积极思考,提高了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参赛者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娴熟掌握。

      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到各类实验设备,加深了对实验室设备的了解,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实验室专业设备展示,让提升了实验操作技能。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表示感激,也表示将积极投入到实验室安全工作中,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学院领导表示,此次网络直播活动旨在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为师生的实验工作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具有积极意义。活动的顺利举行,得益于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策划和精湛执行,也离不开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通过此次网络直播活动,传播全体师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实验室安全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必将对提升实验室安全文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期待着学校未来在实验室安全方面会有更多的举措和成果,为师生们创造更为安全、良好的实验环境。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为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015162425


微信图片_2023101516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