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国庆 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9-29

      为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有效推进,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9月28日下午,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以“迎国庆 忆初心 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传播学院副院长兼教工党支部书记魏瑞主持,传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丽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篇章给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微党课。她结合传播学院的发展期望、岗位职责及工作感悟谈到,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希望老师们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培养更加出色的传媒人才作为个人的事业目标。

      接着,精彩不断,惊喜连连的党务知识竞赛开始了!“主持人,这题我来答!”党员边疆激动站起抢答!

      气氛紧张而热烈,党员教师们争先恐后地抢答,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今天的主题活动,‘党味’浓,‘趣味’强,又学又玩还有小礼品,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呀!”党员段晓琳老师谈到。

      知识竞赛题目内容丰富,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党的基本理论等各个方面。本次党日活动通过“以学促进、以赛促学、以查促改”的新形式,让全体党员对党务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有利于推动党务知识入脑入心。

      最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集体前往我校图书馆参观了“勿忘人民”穆青主题展。为了进一步落实我院教师人人“学习穆青精神,会讲穆青故事”,自觉增强新闻“四力”,特邀请新闻系副主任王芳芳、网络与新媒体系副主任王疆凯、新闻系教师边疆和刘玥四位党员教师来到穆青展馆进行现场“授课”。

      四位教师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动情讲解和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的展现,使传播学院教师更加了解穆青,了解其扎根基层数十载,与人民血脉相连的动人故事;了解其将自己的青春献给革命事业,笔耕不辍立足人民的爱国情怀;了解其笔下那个曲折、伟大、精彩的风云年代;了解穆青“求是担当,勿忘人民”的信仰和奋斗不止的高尚精神。重读穆青,传播学院教师感触颇深受益良多,表示要将穆青精神融入课堂,在岗位上践行穆青精神,肩负起时代的担当和责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学生的引路人,于平凡中见伟大,在细微处显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930193008


微信图片_20230930193011


微信图片_20230930193015


微信图片_20230930193019


微信图片_20230930193023


微信图片_20230930193027


微信图片_20230930193031


微信图片_2023093019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