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共度平安假期┃传播学院召开“十一”假期安全教育系列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9-26

      在“双节”假期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假期安全,9月26日下午,学院在9403召开了“双节”假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陶丽主持。

      会上,陶丽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双节”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同时就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一是要求各专业落实“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此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二是提前统计离校学生去向,准确掌握离校学生的动向,并注意假期期间在校生的归宿情况,把每一步做好做实。三是认真落实学院假期值班制度。四是做好假期期间学生的校规校纪教育引导工作,做到“假期放假”,安全教育“不放假”。

      会后,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开展了“双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围绕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水电安全等方面,以列举案例的方式,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求外出游玩的学生必须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备,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校学生需按时归宿,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服从校园管理。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会的召开,使师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班级、宿舍,落实到人,让广大师生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微信图片_20230930192446


微信图片_20230930192453


微信图片_2023093019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