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门听课”抓常态,立足课堂提质量 传播学院开展教学督导进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9-20

      为深入了解教师的授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及听课状态,切实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9月20日,传播学院教学督导组深入课堂教学,开展随机“推门听课”活动。

      在听课过程中,督导组认真听课,参与课堂,了解课堂,及时记录重要信息。课后专家教授对教师的用心备课、精心准备给予了肯定。同时就授课内容、师生互动、教学组织、课程思政育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推门听课”是深入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的最好途径,展现的是任课教师的常规课和常态课,能很好地发现教师在平常教学中的优点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较客观真实地反映教师的日常教学状态。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既可以强化教师的课堂质量意识,也可以激励教师积极探索基于真实情境、问题导向的互动式、启发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督导深入课堂切实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已成为传播学院督导督学督教的常态化工作,为传播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920204343


微信图片_20230920204348


微信图片_20230920204400


微信图片_2023092020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