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助力梦想|传播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在行动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9-02

      为持续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充分发挥受助学生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实效,2023年暑假,传播学院响应学校“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组织宣传大使趁着假期返乡期间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传递温暖,助力梦想。

20级网络与新媒体 周伟龙:

      2023年,我很荣幸地成为了资助宣传大使。八月,我回到了我的母校——开封市第五中学,为即将步入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我站在那熟悉的讲台上做宣讲时,看见了他们的眼神中对大学生活的渴望。学弟学妹们非常积极地向我提问问题,从这些问题中我也感受到了学弟学妹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可,感受到了他们对成为优秀学生的渴望。

      通过这次宣讲,我更深刻地意识到国家资助政策不仅帮助了许多贫困学生完成了大学梦,也激励着更多大学生向更优秀的道路迈进。我作为一名受过资助的学生,非常拥护国家资助政策,也非常乐意加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队伍,让更多的有志学子成就自己的梦想!

21级广告学 陈梦娜:

      很荣幸在2023年暑假担任学校的资助宣传大使,在自己家乡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农村宣传我发现,一些家长和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了解甚微,家庭贫困的学生不清楚自己可以享受哪些国家政策。通过此次宣传工作,我帮助村里面的弟弟妹妹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让他们对国家相关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不仅能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圆大学梦,也打消了家长的顾虑,减轻了家庭的经济压力。在宣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国家资助不仅是给予学生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我也是资助政策的受益人,虽然我们不能选择出生的环境,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国家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来改变困境。国家资助政策就像是我们梦想道路上的一盏灯,给予我们光明。

22级新闻学 索梦飞:

      为响应国家资助宣传活动号召,我于暑假对周围高中生毕业家庭进行走访,结合宣传页和相关主题网页介绍国家资助政策,这使学生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他们向我询问了常见问题如办理条件、申请流程等,我也进行了作答。这次宣传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同时此次走访也增强了我的感恩和责任意识。国家资助政策是爱心的传递,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自立自强,用知识力量回报祖国。

      此次资助宣传活动,让更多经济困难的学生及家庭知晓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也锤炼了资助大使们的社会责任感与感恩意识。之后,传播学院将继续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持续推动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906063347


微信图片_20230906063348


微信图片_20230906063349


微信图片_20230906063349_1


微信图片_2023090606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