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心 让青春绽放|传播学院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三)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8-14

2022级新闻学专业2班杨璐瑶:

      我在安阳市广播电视台实习,实习的部门是外宣部,实习岗位是记者。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外出采访、剪辑视频、向省台或央视上传新闻。这次见习经历给了我全新的感受,身在浓厚的新闻工作氛围之中,看着投身工作的绰绰人影,心中也有了那一份对新闻传媒工作的期待与渴望。

      记者们通过自己的辛苦付出,甚至不顾自身安危,将人们所想要知道的信息呈现出来,这是一份伟大的职业,这段经历会始终陪伴我在实现记者理想的路上继续前进。未来我也会更多锻炼自己的新媒体思维、写作技巧与编辑能力,如果有实践机会也会尽力争取,尽可能更好地发展自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为祖国的传媒行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2级广告学专业1班武贝贝:

      我实习的地点是浙江省义乌市子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作内容为新媒体文案编辑。文案编辑是一个新媒体人所要具备的基础条件,所以我选择了这份工作来打磨自己的文笔。我非常热爱文字,我认为只有真正热爱文字并且用心地去写,才能引起别人的共鸣。这也是身为一名编辑所必须具备并且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

      在这份工作中,我感受到了思想碰撞产生的火花,当思维受限时,小组成员一个个想法的提出又会让人茅塞顿开。我学会了如何去打造专属于个人的IP,确定了甲方的一个定位,然后以定位为核心去延伸。我明白了学无止境,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磨练自身,才能体会到在写文案时那种酣畅淋漓的快感,才能把自己脑海深处想要表达的东西通过文字具象化出来,这也是我一个新的突破。

      我在这里接触到了高瞻远瞩的领导,领略到了文字的魅力,同时也遇到了年轻有为的榜样。通过这次实习,在未来长远的规划中,我更清楚了自己的目标,更坚定了内心的理想,也将更努力地学习,厚积薄发,提高专业素养,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自知,传播学院的青年学子在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投身基层实践前沿,走在绿水青山间,结合自身所学专业,认真践行“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将青春的奋斗与激情融入到新时代家乡建设新篇章的火热实践中。相信他们会继续带着责任与梦想,勇敢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831183730


微信图片_20230831183733


微信图片_2023083118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