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心 让青春绽放|传播学院学生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一)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8-04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展现青年大学生的社会担当。传播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暑期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学子们满怀着热情和信心步入家乡的故土,深入基层,走向群众,进行政务实践、志愿服务、实习见习等,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用汗水挥洒出了社会实践的崭新篇章!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领略下他们在岗位上的风采吧!

2021级新闻学专业1班刘忠宇: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我有幸在某公安局政务处进行实习,在实习期间,我参与了各种各样的任务与活动,这让我对相关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日常工作中我主要负责新闻稿件的撰写、专题片的拍摄与剪辑、以及各类活动的后勤保障。通过这些实际的工作经验,我深刻体会到了工作中包含的责任和挑战。

      在实习过程中,我认识到了新闻学和公安工作之间的紧密联系。作为一名新闻从业者,我们需要了解公安机关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流程,以便准确地报道相关信息。同时,新闻报道也对公安机关起着重要的监督作用,保障了大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与公安局的警察们一起工作,也使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他们工作的艰辛。他们每天都在保护着社会的安全和秩序,时刻面对着各种挑战和风险。通过与他们的相处交流,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职业素养、时刻保障公众安全的责任感。这也进一步带动了我个人的工作热情。这次实习还为我提供了一个专业的社会学习平台。通过参与公安局内部的各种活动,我亲身感受到了司法系统的运作过程。这不仅增加了我对相关法律和社会秩序的认知,还为我未来的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总的来说,作为一名新闻学生,能在公安局政务处实习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这段宝贵的经历,我不仅深入了解了新闻和公安系统的紧密联系,还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我将继续保持对新闻事业的热情,为传递真实、准确的信息做出自己的努力。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向更多的同学分享我的实习心得,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让自己在大学期间能够做到真正的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2022级广告学专业1班翟轩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通过共青团永城市委递送简历,经过初步筛选和面试,加入了日月湖街道办事处,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

      在实践当中,我参与了建设日月湖街道团委“青年之家”整体的设计与策划工作,积极与广告公司对接,促进“青年之家”的完善,在市领导视察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我参与了日月湖街道2023年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的策划,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与健走团相配合,举办低碳竞走活动,提升了日月湖街道居民的环保节能意识。我参与了日月湖街道团工委“送法下乡志愿宣讲活动”,深入社区,重点宣传《法律援助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与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时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此外,我还在办公室担任了书写信息报送的工作,共计书写信息报送文档和发表美篇十余篇以上。在迎接永城市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当中,整理检查的图片,书写各活动报告。

      通过在永城市日月湖街道团委实习的经历,提高了我关于活动策划的能力,提升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在书写信息报送的工作当中,我不仅提升了文学写作能力,还加深了对政府工作的认识。“办人民满意的政府”要求政府人员必须时刻以群众的需求为已任,解决好群众各方面问题,繁杂的工作只有切身体会方才知晓。总的来说,通过这次实践,使我在工作当中能够认识社会、了解基层、增强责任、锻炼才干,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我也会利用这份经验,促进自己的进步提高。

2022级广告学专业1班徐晨曦:

      我由洛阳市偃师区区委统一分配至缑氏镇人民政府进行大学生暑期实践。在实践期间,主要承担以下工作内容:在城建办协助工作,整理办公室资料;跟随城建办进行下乡危房排查核对;在环保局大气科对燃煤双改造信息进行核对;穿着志愿者服装维护公共卫生。

      大学生暑期实践为我提供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舞台,在一次次活动中,尤其是在下乡危房排查核对的过程中,在烈阳下,我看到了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和爱护,实实在在的把人民高高举起。同时让我懂得了更多与人相处的经验,为处在校园与社会交界地带的我打开了一扇明窗!


微信图片_20230830211737


微信图片_20230830211741


微信图片_20230830211745


微信图片_20230830211749


微信图片_2023083021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