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记忆,铸青春之梦|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三站

信息来源:传播学院发布日期:2023-07-24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经过十四年的艰苦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几十年后的现在,历史的使命不能被忘怀,英雄的事迹还应被瞻仰。传播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三站,我们来到了位于中牟县青年路西段的烈士陵园。

      中牟烈士陵园是中牟县一大标志性建筑,始建于1958年9月,属郑州市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至2002年连续四年都被评为县民政系统先进单位。

      踏入园内,首先就能看到广场上矗立着一座高32米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松柏环绕,巍峨壮丽。纪念碑前,一座6米高的金色毛主席像,雄姿英发,气宇轩昂。 

      进入纪念展馆,里面收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建国时期、自卫反击战等战役中234位烈士的遗物及照片。

      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告诉我们,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牺牲换来的。

      随后,映入眼帘的是孙树仁烈士纪念亭,纪念碑上讲述了著名烈士孙树仁抢救少数民族同胞的英雄事迹。

      孙树仁纪念碑立于1958年12月,几十年来的岁月痕迹磨损着碑上的文字,却无法磨灭孙树仁战士的伟大事迹,彰显了一位共产主义战士的无私伟大。

      再往后,我们来到了抗美援朝纪念碑。六面纪念碑上清晰地镌刻了烈士们的姓名和牺牲年月。

      他们是英勇的人民战士,在人民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挥了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望着这些先烈的名字,我们感到由衷的敬意。

      最后来到的是烈士墓园,园内长眠着45名革命烈士。45座墓碑整齐排列在陵园南侧。

      园内烈士,有的是为抗日救国,英勇就义;有的是为全国解放,壮烈牺牲;还有的是为抗美援朝,奋不顾身。墓园无声地诉说着先辈们的伟大事迹,他们虽然已经逝去,却永远活在了人民心中。

      此次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团队成员深深地被先烈们崇高的品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舍生取义的精神所震撼和折服,深刻意识到当下安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遗志、凝聚前进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30830205752


微信图片_20230830205804


微信图片_20230830205811


微信图片_20230830205818


微信图片_20230830205823